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对衡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7-16 08:23:21
分享:

王景武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
坚决向不文明的人、事、物说“不”

  7月10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在《省文明办对衡水市部分测评点位暗访情况的通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文明办要督办好,较真碰硬,坚决向不文明的人、事、物说‘不’。”

  今年是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起始之年,日前,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测评人员组成暗访组,对我市部分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点位进行了暗访。从暗访情况来看,我市大部分点位达到或基本达到创建要求,但部分点位仍存在一定差距,个别点位差距较大。

  接到批示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景武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创建工作组和各责任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懈怠侥幸、畏难厌战思想,针对通报情况,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举一反三、逐个排查、逐项整改,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无人管理,公益广告不规范等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事无遗漏,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建立健全严密有力地责任机制,所有创建点位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创建点位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全面提高创建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市创城办、市文明办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采取督查、通报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李国涛)

关键词:王景武,文明城市创建,批示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