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蓝天是拼出来的!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牛军凯 张斌
2018-08-13 09:29:00
分享:

  饶阳县围绕科技治霾,敢于创新,主动作为,取得了较好成效,空气质量一改去年排名全省倒数后十的被动局面,如今连续两个月全省第一,连续三个月全市第一。为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充分借鉴推广饶阳科技治霾经验,8月3日,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二十次调度会在饶阳县召开。

  3日下午,调度会首先观摩了饶阳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扬尘治理监控平台和数字城管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饶阳县就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饶阳县生态环境保护“一中心两平台”的功能介绍,详细了解了“一中心两平台”日常监管、网格巡查、案件交办、部门联动、执法督办等方面的机制运行情况。随后,各县(市、区)分别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重点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环保部强化督查问题整改、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运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时机,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省督查检查和信访问题,重点加大对散乱污问题、扬尘问题等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同时,各县(市、区)要积极向饶阳县学习,将先进经验做法成功运用到大气治理工作中去,促进空气质量大幅改观。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加强扬尘污染治理重点任务协调调度,加强督导检查,明确工作标准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强化联防联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分管领域扬尘污染治理措施,建立分管领域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序进度和落实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严格执法监督检查,要通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异地执法等多种执法形式,持续保持现场巡查执法的高压态势,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曝光和查处力度。(牛军凯 张斌)

关键词:蓝天,治霾,创新,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