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深夜上演爱心接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叶飞
2018-08-10 09:52:38
分享:

  8月8日深夜,暴雨导致石济高铁三趟列车晚点。为防止旅客滞留衡水北站,衡水车务段与市交通局迅速反应、密切配合,深夜上演爱心接力,帮助200余名旅客安全回家,得到了全体旅客及其家属的广泛赞扬。

  “因暴雨导致设备故障,途经你段的D1632、D1622、D1624次列车将晚点至深夜抵达,请积极与地方交通部门协调,配合做好到达旅客的接驳工作。”8日21时12分,衡水车务段接到中铁北京局集团公司下达的客调命令后,迅速与市交通局取得联系。市交通局启动紧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配数十辆出租车赶赴衡水北站,这场发生在深夜的爱心接力就此拉开序幕。

  22时55分,首列晚点列车抵达,140名旅客下车,衡水北站干部职工向旅客进行了耐心解释。随后,公路铁路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乘降、顺序出站,乘坐出租车返家。为避免出现乱收费问题,市交通局还出动3名执法人员到现场指挥调度。

  首批滞留乘客疏散后,市公交总公司四分公司负责人紧急联系公交驾驶员。9日凌晨1时30分,3辆城市公交车辆抵达衡水北站,与十余辆出租车一起静候旅客到来。2时5分和2时45分,另外两列晚点列车陆续抵达,80余名旅客下车。经过简单的信息梳理,前往县城的旅客被安排乘坐出租车,市区旅客由3辆公交车按不同路线送返。直到凌晨4时许,公交车才陆续返回停车场。

  随着最后一位旅客安全抵达,此次爱心接力画上了圆满句号。

关键词:衡水,暴雨,高铁,爱心接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