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出席衡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8-06 11:40:00
分享:

王景武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7月31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组长支树平来我市调研讲话和省委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在我市督导工作情况。

  王景武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中央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在政治上保持坚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把中央督导作为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正视问题,反思不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有力的措施推进工作。要在措施上继续深化,把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整改上突出成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对交办的问题线索抓紧核查办理,限期办结。

  王景武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线索收集核查,深挖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要加强打击处理,深入落实“一案三查”,坚持“关系网”“保护伞”和微贪微腐败同步查。要加强综合治理,针对群众反应强烈、举报线索集中的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大力推广基层治理创新和法治乡村建设等先进经验,实现对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的长效遏制。要加强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加大统筹力度,把专项斗争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推进,与“双创双服”活动、实施“八个年”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清痞霸、治乱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工作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

  王景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解决制约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突出问题,制订推进工作、传导压力的具体措施。要明确整改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好任务分解,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崔书范)

关键词:王景武,扫黑除恶,会议,讲话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