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就村“两委”换届工作到桃城区督导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7-31 16:52:13
分享:

  7月30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到桃城区赵圈镇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依规、稳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推进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在赵圈镇,王景武与区、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换届工作,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正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选出好班子、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面貌。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依法依规,做细做实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真正把村(社区)“两委”换届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落实好。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拓宽选人渠道,优化结构比例,积极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换届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公开透明操作,真正把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群众信任的优秀人才选上来、用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问题,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夯实换届工作基础。要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对群众反响强烈、深恶痛绝的黑恶痞霸加大打击力度,形成压倒性态势,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王景武,村两委,换届工作,调研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