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中国石化资本”落户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07-19 10:45:4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7月18日,注册资本100亿的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资本”)在雄安新区举行揭牌仪式,成为首家在雄安新区落户的央企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及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国石化资本注册信息截图。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表示,绿色、智能、创新将是雄安新区重点打造的特有元素和亮丽名片,金融将是雄安新区未来的支柱产业。

  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戴厚良表示,中国石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将企业的未来发展与新区的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的中国石化资本要成为中国石化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力量。

中国石化资本在雄安新区举行揭牌仪式。章铮 摄

  中国石化资本董事长黄文生在致辞中说,资本和金融板块是中国石化的主营业务之一,成立资本公司目的就是通过财务投资发现战略投资机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为公司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将努力把中国石化资本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示范企业。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对金融和资本的需求巨大,新材料、生命科技、智能制造等新业态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雄安新区将在金融体系、金融产品、金融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下一步,中国石化资本除直接投资外,还将发起设立具有明显市场化特征的基金,包括科技创新基金、新兴产业基金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导基金,并推动部分非主营业务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提质增效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中国石化资本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