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阜城县人武部推动专武干部传承红色血脉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7-17 09:51:59
分享:

  今年以来,阜城县人武部党委结合党史军史教育,依托红色基地开展理想教育,打牢专武干部思想根基,引导全县专武干部接受教育熏陶,感悟革命精神,锤炼坚强党性,自觉担当起强军兴武重任。

  革命旧址就是课堂,烈士故事就是教材。阜城县人武部党委针对实际情况,引导专武干部“干兴武的事,当打赢的兵”,强化思想认识。他们规划抗战历史陈列馆等专武干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编印马本斋回民支队抗战故事等培训红色教材。在当地本斋纪念园和回民支队抗战展览室建立专武干部信仰信念教育实地课堂,发挥县委党校等专武干部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将回民支队鲜活生动的抗战故事、革命历史、理想信念教育纳入年度专武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作为考核专武干部的重要依据。

  源头实地感悟真理,实地课堂触及灵魂。通过“瞻仰红色基地、重温抗战岁月、学习红色文化、进行红色实践”为主题的塑魂教育活动,阜城县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现场体验、请抗战老兵讲战斗故事、观看本县和八一电影制片厂共同拍摄的抗战影片《血战千顷洼》,深化了红色情景教育,并将红色资源随时转化到理论学习、军事训练各个环节。专武干部们对照先烈深入剖析,自觉查找练兵打仗、实战化训练、战斗精神等方面的问题,将心思和精力真正投入到实战化训练中。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他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组织专武干部走访抗战老兵、先烈后代,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教育引领专武干部近距离触摸历史,铸牢理想信念,聚焦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推动现代化建设的红色力量,使全县的强军兴武步入快车道。

关键词:阜城,传承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