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旅发委开展旅游行业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8-07-16 08:23:22
分享:

做好行业监管确保安全出游

市旅发委开展旅游行业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发生倾覆事故,造成中国游客重大伤亡。连日来,市旅发委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暑期、汛期旅游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有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市区旅行社经营资质、各类合同签订情况、超范围经营和不合理低价游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旅游租车、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旅行社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当前,正值暑期和汛期,强降水、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高发,出游、出行的风险增大。为确保广大市民出游安全,除了积极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市旅发委还在《衡水日报》发布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切记出游安全第一,选择正规旅游社,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并时刻关注旅游目的地信息,做好行前准备,避免到安全风险高的国家或地区旅游。同时,该委组织召开全市旅行社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旅行社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立即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预警,做好风险提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市旅发委还给各县市区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旅游行业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抓好汛期、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县区旅游局、旅行社和景区要切实加强景区水上项目等高风险项目的督导力度,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旅游安全。(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旅游行业,安全检查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