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强县音乐公园巡礼:为旅发大会抒写曼妙乐章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18-07-14 09:38:00
分享:

  “武强县音乐公园既是一个城建项目,又是一个地下水压采项目,还是我县将公园建设融入音乐文化元素的一次探索尝试,必将为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增光添彩。”近日,记者探访了武强县音乐公园工程,工程监理刘洋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说到武强县,首先浮现人们脑海的就是年画和乐器。为切实做好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各项承办工作,该县按照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结合武强旅游,突出年画和乐器两大产业,以周窝音乐小镇为重点,将旅游景观建设划分为周窝音乐小镇、音乐公园、武强年画博物馆、街关古镇四大片区。“公园建设主题为‘通过音乐,让武强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辉煌’。”刘洋告诉记者,他们秉承“生态、环保”建设理念,努力实现公园美化、亮化、智能化,全力打造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娱乐、郊野公园。

  走进正在施工的音乐公园,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池碧波荡漾的湖水。“根据整个公园的平面布局,我们将园区划分为吉他湖、环湖园建绿化和一条环绕园区的主路,重点打造‘七大板块’‘三十六项内容’”,刘洋如数家珍,“一是特色入口区,设计了一个主入口、一个次入口,包括武强音乐之门、钢琴观台和提琴瞭望塔;二是中外音乐历史区,包括世界音乐名家走廊、乐器巨匠广场和曼妙音乐工坊;三是武强音乐风采区,包括音乐飞扬花田和乐器产品雕塑步道;四是音乐水韵观景区,包括音乐喷泉2个、挡墙荷花池、生态湿地绿化及木铺装、生态护坡、码头泊梯和五线谱湖岸围栏;五是炫彩乐动夜景区,包括激光投影机3套、灯带6590米,亮化灯具856套,路灯121套和送配电系统;六是乐器互动歌唱区,包括乐器雕塑8个、地面钢琴1座、唱吧4座、景石30个及文化石50组;七是健身公益区,包括坐凳84个、垃圾箱59个、警示牌200个、指示牌14个、公厕3个、健身器材30件、自动售书、售货机4台、直饮水3处,另外还设有儿童游乐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场区,广播、监控以及无线WIFI也做到了全覆盖。”

  大面积、多品种的植物绿化也是公园里的一大景观。植物绿化包含乔木、灌木、花海、草坪,总共233127平方米,其中乔木8506棵、灌木3323棵,花海植被31712平方米、水生植物15984平方米、草坪185431平方米。刘洋说:“目前,园区建筑物的铝板、幕墙等装饰装修以及园路广场的石材、防腐木、砖的铺装即将完成施工,护坡完成混凝土浇筑30%,毛石砌筑挡墙正在进行,电缆电线埋没即将完成,乔木、灌木绿化种植完成,正在进行草坪种植。公园预计8月底完工。”

  纵观整个音乐公园,建成后不仅可以传播乐器历史文化,还能方便居民郊游健身。下一步,音乐公园还将担负起自己新的使命,为第二届市旅发大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奏响一篇篇曼妙乐章。(赵松)

关键词:武强县音乐公园,旅发大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