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天气: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关钧元
2018-07-13 08:40:41
分享:

    7月17日,衡水市将正式“入伏”。入伏前,一场跌宕起伏的气象大剧也将铺开。市气象台昨日19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天,衡水市将有强降雨,部分区域或有大到暴雨。雨水退场后,热浪又将涌来,16日起,“闷热”模式开启,这也正式拉开了“三伏天”的序幕。
  市气象预报员介绍,受冷空气和副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到15日,衡水市将出现一次持续降水过程,其中主要降水集中在13日和14日,其中,昨天夜间到13日夜间,预计降雨量80毫米到100毫米,个别地点可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可达30毫米至40毫米,降水过程中可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3日早、晚,分别在衡水市的南部和北部现大到暴雨,13日白天,雨将一直持续,或以中雨为主;14日,还将有中雨转阵雨天气,个别地点雨量较大,或为中到大雨;15日,整个降雨过程将至尾声,当天前半日或仍有阵雨落下。
  受副高压影响,以及因前期降雨,衡水市空气湿度增大,加上气温上升,16日起,衡水市将开启闷热”模式,这似乎在警示我们“三伏天”要来了,17日,衡水市正式入伏。气象预报员介绍,16日到19日,衡水市空气湿度较大,平均相对湿度在40%到60%之间,“一动就呼呼冒汗”的时节来了,所以大家需做好防暑工作了。
  具体天气预报为:7月13日,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为23℃;14日,中雨转阵雨,最高气温为29℃,最低气温为23℃;15日,阴有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5℃;16日,多云,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5℃;17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5℃;18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为35℃,最低气温为25℃;19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为33℃,最低气温为24℃。强降雨来袭,市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工作;做好城市安全运行准备工作;加强农田管理,及时排除农田积水和开展病虫害防治,采取防范措施。

关键词:衡水,暴雨,预警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