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破获特大非法经营药品案 涉案价值超2000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7-13 08:26:46
分享:

清点非法药品。冀州区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医保卡里的钱本是不时之需的“救命钱”,而有些“糊涂”的参保者为了把医保卡里的“沉睡资金”变活,选择到医院大量购买药品,再把药品折价卖给“收药者”,进而把医保卡里的钱兑换成现金。殊不知,这些专门的“收药者”为赚取中间差价,在没有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又把药品转手卖给了药店、私人门诊和社区医院。这不仅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还容易致使一些假药流向市场,进而威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了解到,该局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大队连续麓战5个月,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非法经营药品案,抓获犯罪团伙成员8名,缴获非法待售药品54种,3000余盒,价值8万余元。整个案件经梳理汇总,共计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2018年2月,冀州区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非法向药房供售药品。获悉此线索后,冀州区公安局负责人苗志勇同志高度重视,要求立即查办,一查到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警上案后,一方面对相关药品进行勘验检查,另一方面以运送药品的张某某为重点,围绕其社会关系展开全方位排查。为获取大量证据,民警多次奔赴北京、天津、新河、南宫等地调查取证。最终经大量工作,以张某某、王某某、杨某某为核心的特大非法经营药品的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查获非法收购药品。冀州区公安 供图

  2月26日,民警获悉张某某驾驶一辆“奇骏”越野车再次出现在冀州某药店的消息后,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大队队长陈广勇立即组织民警蹲守布控,当日下午2时许,成功将其抓获,当场查扣作案车辆一台,缴获大量“来适可”、“速效救心丸”、“辛伐他汀”等药品,价值10万余元。

  张某某到案后,民警不断加大对其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最终于今年四、五月份先后将嫌疑人杨某某、张某某等8名嫌疑人在黑龙江、北京、衡水等地抓获归案。2018年5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根据相关证据,民警梳理出涉及全国各地11个省市区60余名非法经营药品人员,全部报公安部全国协查。

  经审理查明,张某某、王某某、杨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自2014以来,在北京、天津等地,从参保者手中低价购买大量医保回收药,为获取更大利润,嫌疑人在未办理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将这些药品加价后贩卖到衡水、邢台、邯郸、石家庄等10个县市区的50余家药房。自2014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共非法买卖药品54种,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目前,有5名犯罪嫌疑人已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律链接:

  个人账户既可用于支付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费用,也可用于支付门诊和住院费用中的个人负担部分。按照《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规,私自进行药品收购和交易的行为,是被明令禁止的,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制裁。

关键词:衡水,破获,非法经营,药品案,涉案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