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发布暑期旅游出行提示 出游切记安全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7-11 09:07:03
分享:

旅游出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随着暑期到来,旅游也进入旺季。衡水市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出游切记安全第一,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

  出行前,市民应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详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或计划书,明确团费所包含的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违约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在搭乘交通工具和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时,应选择有资质的经营者。对利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或者行业协会、车友会、驴友会、俱乐部等形式从事旅游经营业务的,要仔细核对其是否具有旅行社资质,是否投保旅行社责任险;导游是否持有国家颁发的导游证,不要盲目追求低价。

  出游前,时刻关注旅游目的地信息,做好行前准备,尽量避免到安全风险高的国家或地区旅游。同时,还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购买旅游保险,有效地维护自身权益。

  暑期水上、海滨旅游项目较为热门,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结合当天天气情况选择适宜的旅游项目,尤其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发期,出行前一定要注意了解相关天气预警信息,合理选择旅游路线。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要听从当地有关部门或导游员、旅行社的组织和安排,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不要冒险挑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区域游玩。

  自驾旅游要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提前设计好旅行线路,发生交通事故不要惊慌,要合理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保护事故现场,并迅速报告警方和相关部门。

  到达旅游目的地后,游客应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礼貌待人,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纠纷时,要冷静对待,文明协商,注意收集消费凭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旅途中,如遇到服务质量问题,应与旅行社积极协商解决,不应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能以此为由延误行程,致使损失扩大,同时要妥善保存好合同、发票、行程安排以及认为旅行社存在服务质量问题的相关证据。

  同时,衡水市旅发委提示各地旅游部门及景点和旅行社,加强安全检查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预警,做好风险提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衡水,暑期旅游,安全第一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