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警方擒获飞车抢夺团伙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董嵩
2018-07-10 11:30:44
分享:

  炎炎夏日,人们佩戴的金银首饰容易外露,这也让不法分子蠢蠢欲动。近日,故城县公安局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抓获两名团伙成员,侦破系列抢夺案件13起,涉案财物价值达4万余元。
  6月中下旬,故城县城区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警方梳理案件发现,抢夺作案的嫌疑人均为两名骑摩托的男子车,受害人多为单独骑车且随身佩戴项链的妇女。受害人的项链等随身财物被抢走,有的还被拖倒在地,不同程度受伤。
  案发后,故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为尽快消除影响,还群众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办案民警连续作战,先后走访调查周边多个县市。通过摸排线索,警方最终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车辆及作案规律。
  7月1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民警赶往邢台市清河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作案嫌疑人孙甲、孙乙两人抓获。
  经讯问,孙甲、孙乙系河南周口市人,两人为同村老乡。6月中旬,二人先后由河南省出发,进入清河县城并租房居住,开始为实施作案积极准备,购买了摩托车等工具。二人作案范围涉及冀鲁两省的威县、南宫、武城、临清等7个县市,连续作案13起。
  据调查,孙甲曾因抢夺罪入狱服刑,去年底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孙甲却不思悔改,联系同村孙乙再次重操旧业。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故城,擒获,飞车抢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