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调研检查群众信访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6-19 09:26:00
分享:

  6月16日下午,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到滨湖新区、桃城区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问题,迅速行动,扎实整改,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滨湖新区彭杜乡新立村的两个压胶厂,因生产过程中排放恶臭气体、污染周边环境被群众投诉。吕志成一行走进厂区,查看“两断三清”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防止死灰复燃。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推动企业进入专业园区集中统一管理,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要鼓励群众参与环保监督工作,改进有偿举报办法,畅通举报渠道,限期办理群众举报投诉的环境问题。

  在龙源酒店建筑工地,吕志成认真了解了项目非法占用盐河故道问题整改情况。吕志成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强化守法意识,积极主动进行整改。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市直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密切协调配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吕志成一行还深入到桃城区恒丰理想城项目建筑工地,了解昼夜施工、噪声扰民的问题。吕志成要求,要充分听取群众和企业的诉求,统筹协调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的关系,制订合情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避免噪音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建筑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喷洒、围挡、苫盖等措施,努力减少扬尘污染。(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吕志成,调研,环保督察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