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参加指导武邑县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6-11 08:54:07
分享:

  6月9日,市长吕志成参加指导武邑县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上来,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一同参加。

  会上,武邑县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吕志成对专题民主生活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武邑县委常委班子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整改措施,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实效。

  就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吕志成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拿出主要精力,加快推进扶贫脱贫工作进程。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省市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自纠自查发现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找准的问题等,拉出清单,挂账销号,抓好整改。要杜绝“上热下冷”现象,找准问题症结,层层传导压力,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扶贫工作。要克服应付心理,认真履职尽责,保持工作韧劲,打好持久战,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坚持结果过程并重,既确保完成任务,又注重过程管理,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要深入学习政策,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政策不变形不走样。三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要压实党委政府、帮扶部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的责任,充分调动各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点面结合,既落实好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优惠政策,又统筹处理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关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督导问责,积极培树正面典型,公开曝光反面案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金刚也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吕志成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