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率团到滨州考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6-04 10:03:00
分享:

  5月31日,衡水市长吕志成率领市政府考察团到山东省滨州市,就大数据中心建设、企业上云、“互联网+”创新应用等进行学习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一同参加。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陪同考察。

  正在建设的京东黄河三角洲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投入运营后将形成5000个机架5000台服务器的服务能力,为北京、山东乃至环渤海经济圈的政府部门和各行业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业务支撑。盟威戴卡轮毂有限公司是目前亚太地区装备水平最强、智能化水平最优、产品档次最高的高端轿车轮毂生产企业,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实现了智能系统的构建和全过程自动化、信息化系统集成。滨州工业大数据服务中心是山东省首家工业领域互联网服务平台,已与滨州市600余家重点企业实现联通,在帮助企业提升市场营销、推进智能制造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滨州市在大数据开发运用方面的前瞻性理念、市场化运作、高端化产业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每一位成员都深受启发。

  在与滨州市交流座谈会上,吕志成表示,滨州一行让衡水市政府考察团受益匪浅,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滨州市在大数据产业、企业上云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依靠信息技术的创新驱动,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衡水市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与京东集团京东云事业部华北区总经理戢凡峰一行座谈时,吕志成表示,衡水特色产业突出,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丰富。京东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在电子商务、大数据产业等方面具有强大实力,双方的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巨大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助力衡水新经济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吕志成,考察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