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阜城县千方百计抓好淘汰老旧车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桂生 安兆彬
2018-06-12 22:22:00
分享:

阜城县政府、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正在调度各乡镇老旧车淘汰工作进展情况。安兆彬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潘桂生 安兆彬)为进一步加快老旧车淘汰工作推进进度,治理好大气污染,全面贯彻落实“5.22”全市淘汰老旧车工作会议精神,阜城县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下大力抓好全县老旧车淘汰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为了确保全县老旧车淘汰进度和质量,阜城县采取了多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严格“5.22”会议精神,务必确保在6月20日前各乡镇完成剩余未淘汰老旧车任务的50%;提升政治站位,及时通报全县各乡镇老旧车完成情况和淘汰质量情况。交警大队民警对排查走访、淘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各乡镇政府、派出所、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引导老旧车车主以最快的速度办理注销手续;严格落实“落地见车见人”要求,按照“5.22”会议上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将《致阜城县老旧车车主的告知书》送到每名老旧车车主手中,讲清政策,讲明危害,对每一辆老旧车建立并完善排查走访台账,确保每一辆老旧车应回收拆解尽回收拆解,积极扭转灭失车辆占比高的问题;实行跟踪服务,各乡镇政府、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坚持全程跟踪车辆淘汰报废过程,对车辆客观存在但等待观望甚至故意拖延不交的车辆所有人,限办其名下相关业务。

关键词:阜城,淘汰,老旧车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