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阜城籍小伙儿邓志伟:梦圆全运会 终获摔跤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梅晓 郝红军 2017-09-18 10: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邓志伟。梅晓 供图

  长城网衡水9月18日讯(通讯员 梅晓 郝红军)9月7日,在天津全运会赛场上,阜城籍选手邓志伟在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级决赛中收获金牌,终于实现了他在全运会上的冠军梦。

  今年已经29岁的邓志伟,虽然登上过里约奥运会的舞台,拿到过世锦赛的第四名,也几乎拿遍了国内大小赛事的冠军,但这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块全运金牌,对于这一块金牌,他足足等了十二年。

  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邓志伟参加过2009年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与2013年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但遗憾的是,这两届全运会上,他先后获得一枚银牌,一枚铜牌,无缘金牌,并且两次都输给了同一位对手——来自山西的梁磊。本届天津全运会,邓志伟再次与梁磊相遇在半决赛。这场提前上演的最大级别摔跤比赛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事实证明,35岁的梁磊已经不再是邓志伟的对手。在这个级别,邓志伟已经是绝对的王者。在轻松战胜这个宿敌后,邓志伟为夺冠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7日下午的决赛,面对来自山西的胡展翔,邓志伟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2:0战胜胡展翔,终于将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最近两年,邓志伟在国内赛场已经难觅敌手,能够拿到这枚全运金牌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夺冠后的邓志伟还是非常谦虚,他说,“自己发挥的一般,有些技术动作的细节做得不够好,中间存在很多失误,对手们的发挥也都不错,我能夺冠还是有些运气成分。最终能够拿到全运金牌非常高兴,也算弥补了自己的一个遗憾。”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是邓志伟对自己的要求。为了尽快增长技能,他总是给自己加压,寒来暑往增长的是年龄,不变的是每日高强度训练。自身出色的力量和速度条件加上后天的努力,邓志伟在自己29岁的年纪终于实现了全运金牌梦想。邓志伟爸爸邓江民在儿子夺冠后激动说:“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志伟15岁开始练习摔跤,14年来荣获了近50块奖牌,全运会金牌、全国锦标赛金牌、伊朗世界军体金牌、韩国世界军人运动会银牌、法国A级赛铜牌,亚洲锦标赛铜牌等等都在囊中了!我相信他在未来的比赛中,一定会越来越有好!”

  去年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里约奥运会摔跤项目选拔赛上,邓志伟在自由式摔跤男子12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为中国队赢得了一张宝贵的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入场券,但是里约奥运赛场上,止步16强的成绩,显然他自己不太满意。

  29岁的邓志伟还处于职业生涯的高峰期,对于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的状态如何,是否会有后辈超越他?这些都是不可预知的事。谈及未来的目标时,邓志伟还是充满期望,他说:“虽然全运会结束了,但是比赛一直在路上,超越也永无止境。本周我将再去立陶宛打一场,接下来准备明年的世锦赛,最终目标是努力迎战东京奥运会。每一场都是硬战,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会拼进全力,突破自己,为家乡、为祖国增光!”

关键词:阜城,邓志伟,全运会,摔跤,冠军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