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6-11 08:54:06
分享:

  6月7日下午,衡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

  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晓明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王景武指出,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是优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可靠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景武要求,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始终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坚决坚定的政治操守。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不懈加强政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尺寸之功筑牢思想道德的大坝,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制度,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王景武要求,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通过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认真开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专项整治,聚焦国土资源、国资国企、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脱贫攻坚、“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要全力抓好发现和反馈违纪违规问题的集中整改,把肃清张杰辉案影响与中央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基层“微腐败”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继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结合正在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着力查处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问题,着力查处表态多、调门高、纸上谈兵、光说不练的问题,着力查处服务意识不强、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出新成效。要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腐败的“防火墙”。

  王景武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提升运用“四种形态”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运用政策策略能力,以运用“四种形态”的新成效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进一步用足用好追责问责利器,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推动各级党组织敢担当、敢碰硬,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贯彻会议精神,吕志成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更加自觉深入地开展好政治性警示教育,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结合“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抓好中央、省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完善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增强全市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法、检两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衡水,教育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