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要求高标准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
2018-06-09 19:45:58
分享:

  5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动员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吕志成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领导崔士霞、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王世昆、王伟出席会议。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是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对我市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各级干部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回头看”相关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就做好“回头看”相关工作,吕志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组织,立即开展工作,狠抓问题整改。二要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全程留痕,既抓共性问题,更抓个性问题。对督察反馈问题要逐条对照,切实做到任务清、责任清、底数清、措施清、材料清。要以最严标准、加密频次,督导各县市区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三要以“回头看”为契机再掀环境治理新高潮。市县乡齐头并进,突出抓好衡水湖湿地保护、乡村垃圾大整治、城乡环卫保洁、麦收期间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为环境治理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工作氛围。

关键词:吕志成,环保督察,回头看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