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共建美丽衡水 共享绿色发展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
2018-06-09 19:45:58
分享:

  市民朋友们:

  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为响应联合国“人与自然,相联相生”和我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世界环境日主题,衡水市将“共建美丽衡水,共享绿色发展”作为今年世界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主题,旨在动员引导广大市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携手共建美丽衡水。

  过去的一年,我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全力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工作,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30天,比上年增加10天,PM2.5平均浓度下降12.1%。域内河流水质稳定达到省生态补偿考核标准,完善了十大片区环境基础设施,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绿化美化水平持续提升,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9.3万亩,构筑起实现绿色崛起的生态屏障。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和支持环境保护工作,为促进我市环保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衡水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衡水环保事业发展的市民,表示由衷的感谢!

  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已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使命、一份重要的责任担当。市委、市政府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核心工作,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坚决向影响人民身心健康的环境违法行为宣战。今年,我们要让天更蓝。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决策部署,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坚持标本兼治、主攻治本,发挥好各级大气办的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我们要让水更清。深入贯彻国家“水十条”和省“水五十条”,围绕衡水湖专项整治、九河九渠十大片区综合整治和饮用水源地安全防护三个方面,确保域内河流水质持续改善。深化环保体制改革,持续保持环保高压态势,让违法行为付出沉痛代价。同时,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建设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发展环境。

  市民朋友们,衡水是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改善环境质量,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希望每一位市民、每一个家庭积极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衡水的生态文明建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坚决抵制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参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吧!

关键词:吕志成,美丽衡水,绿色发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