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出席衡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5-28 14:17:06
分享:

  5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总结去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蔚青主持会议。副市长刘玉华,市政府党组成员、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会议。
  吕志成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从严治政摆在突出工作位置,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转变。当前,衡水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全面“向落后说不”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建设一个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其中建设廉洁政府尤为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新时代从严治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吕志成要求,要强化权力约束,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一要继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坚持不懈推进“放管服”改革,“放”要真正放得开、“管”要确保管得住、“服”要贴心服好务,围绕“最多跑一次”目标,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办理”,打造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二要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资产。严格执行预算法,严肃财经纪律,紧盯严管扶贫、教育、养老、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资金,确保安全使用。三要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四要强化公共工程监管。五要持续加强审计工作。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真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吕志成强调,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全面强化依法行政,大力倡导勤政有为、担当尽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人民满意政府。
  会上,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深州市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吕志成,出席,廉政,工作会议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