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泽彬: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18-05-17 14: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对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打造良好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倡导文明餐桌及诚信经营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泽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我们责任重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牛泽彬说,“为全力做好‘创城’工作,我们召开局务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研究,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行统筹安排部署,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每项创建工作的任务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分工,同时,将‘创城’工作列入全局重点工作督查督办清单,持续跟进要结果,确保了‘创城’工作的有效落实。”
  落实“四个最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日常监管,落实好“网格化、痕迹化、台账化”的日常监管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并加强对其进行培训和考核。探索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深化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在大型食品连锁超市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要在全市60%以上的大型食品超市、农贸市场建成食品快检室并投入使用,全面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在深化“明厨亮灶”“清洁厨房”“量化分级”工作的同时,确保全市80%以上的大型餐饮企业、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等级达到良好以上。围绕乳制品、白酒、农村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姿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广告监测,净化广告市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对金融投资理财、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教育招生等重点领域广告的监管力度;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对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出版等重点媒体的监管力度,做好广告审核和档案管理等工作。建立完善覆盖市县两级的监测平台,对全市38个广播电视频道全面开展技术监测,尤其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用健康养生节目等形式,冒用医疗机构资质或医师职业资格违法、违规推销药品、食品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对于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以高压监管态势让虚假违法广告无处遁形。
  强化消保维权,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以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紧紧结合我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现状,实施靶向监管。深入推进 “美丽衡水·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中的“四个一批”建设项目,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同时,打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倡导诚实守信经营,进一步畅通12315、12331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侵权假冒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牛泽彬说,“我们要举全局之力,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为全市文明之光添彩。”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