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弘润堂杯”首届风筝文化节在衡湖湾·大地花海盛大开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师雪松 于菲 2018-05-08 14:0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期间,由衡水武术协会、衡水路跑协会以及衡水商会联合主办,衡旅集团协办的“弘润堂杯”风筝文化节活动,在衡湖湾·大地花海盛大举行,现场亲子互动、温情洋溢、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孩子们精心手绘的DIY风筝作品童趣盎然、活灵活现。形态迥异、各具特色的风筝争齐夺艳,竞相放飞,有的粗犷豪放、色彩绚丽,有的活泼精巧、清淡素雅。心连手中线,纸鸢天上飞。现场传递着无数欢声笑语,姹紫嫣红的风筝装点着金黄色的油菜花海,翱翔天空的风筝与微风拂过的油菜花遥相呼应,像是对唱着优美的歌谣,又像是诉说着今天的美好,呈现出一幅世外田园和谐唯美的人文景象。

  中国风筝文化传承悠久,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据史料记载,风筝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东汉年间,蔡伦改进造纸术后,坊间才开始以纸做风筝,称为“纸鸢”。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的祖先不仅创造出凝聚着中华民族智慧的优美文字和绘画,还创造了许多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图案,风筝通过各种图案形象,给人以喜庆、吉祥和祝福之意,渗透着我国民族传统和民间习俗,因而在民间广泛流传,为人们喜闻乐见。
  此次风筝节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游客亲身感受中国传统风筝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大自然带给人们的美好馈赠,同时在远离喧嚣都市的乡间田园里,释放心情、放飞梦想,找回那最为纯真烂漫的时光。

关键词:风筝,文化节,盛大开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