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节后上班第一天】“双创双服”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各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2-23 09: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22日讯(记者 张梅胜)2月22日,河北省召开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衡水市、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均设立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动员大会,各级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作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衡水市分会场。记者 张梅胜 摄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要科技引领、协同创新,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产业升级大力提升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进更多工艺改进、装备更新和产品研发,占领更多行业技术制高点,掌握更多品牌话语权。以打造衡水科技谷为重点,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年内新增院士工作站等创新服务平台8家以上。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趋势,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倍增计划。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创新创业,坚持外引和培育“两手抓”,着力加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建设,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创新队伍落户衡水,加快衡水企业家、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步伐,尽快形成规模宏大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全面拓展创新创业领域,突出抓好政策整合和落地,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创环境。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衡水市气象局分会场。李春兰 摄

  “‘双创双服’活动对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有积极的助推意义。”衡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表示,作为气象部门,衡水市气象局将主动融入,努力提供精准预报和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为活动助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枣强县城管总队队长张伟说,“在全省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服’活动中,作为城管队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争当‘双创双服’的排头兵,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生态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桃城区邓庄镇分会场。李威 摄

  桃城区邓庄镇党委副书记张际贤说,“我们将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塑造文化个性,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倾力打造邓庄10万亩田园综合体;以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核心产业为抓手,通过以香料花卉种植为基础,进行香料精油提取加工,结合花卉品种创建游览区,进一步开发邓庄旅游资源,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新型产业集群。同时,围绕邓庄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结合北苏村红色文化、留仲村孔子文化,打造乡土文化旅居康养区,不断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桃城区赵圈镇分会场。郭华栋 摄

  桃城区赵圈镇前铺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范表示,作为市级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2018年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继续巩固美丽乡村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大力实施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让群众实现更高收入,全村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听了“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冀州区检察院政治处干警刘延岭坚定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区和谐稳定保好驾护好航。”

关键词:双创双服,衡水,干部群众,信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