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衡水高新区打造科技股激发新动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尹鹏举、刘志勇 2017-12-28 15:4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高新区作为衡水科技之火最初点燃之地,始终坚持科技引领,以“智”兴区。自去年5月份开启了与中科院多家院所的对接合作后,该区先后投入近6亿元资金,构建了“4+2+1”创新体系,拓展了“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模式,全力打造衡水科技谷。
  该区联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信息情报中心等,建设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目前,5万平方米建筑已经封顶,已先后建成研发楼、中试车间、中试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其中15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正式签约;事关高新区转型升级的12个科研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预计今年年底将会投入到企业生产中,新增产值近百亿元。
  该区以中科转化中心为龙头,进一步加强教育部“蓝火计划”基地、京津石衡创客联盟、衡水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总规划面积2000亩、起步区500亩的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已经开工,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体系。日前,高新区委派团队赴北京中科院、中国医药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院两校”所属6个研究所考察,并与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签署共建钱学森工程科学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新区建设先进力学综合试验中心和力学所衡水科技成果孵化中心、综合性中试基地、产业化示范园区;与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共建北京大学分子医学产业研究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共建中医药现代化研发中心;与中科院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共建中科超算中心和专项高性能计算机配套设施项目。(尹鹏举、刘志勇)

关键词:高新区,科技股,新动能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