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高新区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入校园活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凤举 2017-12-21 17: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衡水高新区综治办联合市护路办、衡水工务段等单位,来到高新区北环路小学,组织开展了石济客专“知路、爱路、护路”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呼吁学校、家庭提高对孩子的监管力度,防止孩子私自进入铁路界限以内造成人身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在学校及周边悬挂了30余条“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条幅,为师生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解高铁知识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学生开展互动问答,发放笔、本等学习纪念品。同时,利用课间广播宣读了《致铁路沿线中小学及家长的一封信》,广大师生参观了宣传图版,铁路人员向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在每个班级选出了2名优秀学生代表,授予“护路小卫士”和“护路监督员”。
  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铁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关于安全教育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了师生爱路护路的自觉性,深化了高新区铁路护路安全教育工作,为铁路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高新区,铁路安全知识,入校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