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高新区进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凤举 2017-12-26 15:2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应急队伍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检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日前,衡水高新区在省环保厅和市环保局的指导下,联合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氯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按照《河北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全程实战模拟了报警预警、应急响应阶段、应急处置到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等环节。
  此次演练结束后,演练指挥部表示,这次演练规范性强,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参演单位应急能力,达到了检验企业以及区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各部门应急协同作战和相互配合的能力、提高参与救援人员的相关技能的效果,并强调,应急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督促企业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二是开展好督导检查企业工作;三是认真做好事后管理工作。(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高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