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高新区双管齐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尹鹏举、刘志勇 2017-12-26 15:2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高新区作为河北重大战略支撑平台和衡水最大产业发展平台,坚持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调旧”与“兴新”双管齐下,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区内企业达到4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6家,以衡水老白干、养元六个核桃、中粮生化能源、北京威克多制衣、精信化工等为核心,形成了食品、服装、新型功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
  调旧,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启动实施化工企业整顿提升计划和全国工程橡胶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引导橡胶、化工等传统企业发展转型升级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实现绿色发展。精信集团与中科院合作,加速向全国绿色改性合成橡胶研发生产基地转型;均凯化工与天津大学合作,建设柔性液晶显示屏项目。
  兴新,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启动了中科院钒钛产业全系、华药大健康板块、中美(衡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苑、中国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4个百亿级项目和亚洲单体最大的中国广核(衡水)生物质液化天然气项目。其中,中美(衡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苑项目,聘请2013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先生为顾问,并将于今年12月中旬到衡水履职。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合作,首批投入5000万元研发经费,共建国际前沿的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装备项目,依托这一研究课题,实现一个课题、多个核心技术、多项成果转化的裂变效应,打造中国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产业示范集群。随着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智能电子产业园的启动和签约,首批将带动30多家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和跨境电商集体进驻衡水高新区,将新增百亿产值,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实施“互联网+”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高新区还将大力引进培育智能终端及配套、新型电子材料、元器件及光电子应用、软件及信息服务等电子信息产业,到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亿元,成为衡水高新区第一支柱产业。(尹鹏举、刘志勇)

关键词: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