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周末推荐】“重口味”之“咸之伤”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1-02 08:2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咸之伤——让肾受累?

咸味是绝大多数复合味的基础味,被称作“百味之王”,即便在糖醋味或酸辣味的菜品中,也需要加入适量的咸味,才能使菜的味道更浓郁。

作为咸味的主力军,盐不仅能增加鲜味、杀菌防腐,还能保持身体的新陈代谢,调整体液和细胞之间的酸碱平衡,对于青少年来说,盐还能促进生长发育。所以,每天必须摄入适量的盐。常用淡盐水漱口,对喉咙疼痛、牙龈肿痛等口腔疾病有治疗和预防作用,还能预防感冒。但是,如果长期食入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损害肾脏功能,并加速骨钙的流失。成年人每天摄盐量以3~5克为宜。

重咸副作用:脸色变黑,血脉凝滞

咸味的东西吃多了,会影响气血的生发和运行,阿虹的“发胖”其实就是摄盐过多而引发的水肿。气血受影响,会使血脉凝滞,胸色变黑,并出现心悸、气短、胸痛等症状。

解重咸的小窍门

如果吃多了盐,不要大量喝水,否则容易发生水肿问题。可以先吃一点儿甜度较高的水果,然后再喝点儿白水。如果身边没有水果,可以在水中放一点儿冰糖,解渴的效果也很好。每天控制盐的摄入量,如早餐吃面包加牛奶或豆浆的无盐早餐,平时多吃豆类、蔬菜、水果、鱼和瘦肉等含钾较多的食物。

关键词:重口味,咸味,牙龈肿痛,水果,气血,水肿,肾脏,生长发育,症状,摄入量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