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衡水市八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富民 2017-12-13 12: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正在观看抗日爱国影片《屠城血证》。王富民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富民)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进一步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勿忘国耻、复兴中华”的家国情怀。13日,衡水市八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充分利用电子屏、橱窗、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张贴悬挂布置宣传标语,营造革命传统教育氛围;历史教师在教学中宣传烈士事迹,引导学生了解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勿忘国耻、复兴中华”为主题,该校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活动;观看一次抗日爱国影片《屠城血证》;组织“勿忘国耻、复兴中华”签名仪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手抄报和征文比赛,教育学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七年级5班的马子晴同学在观影后表示:“在习爷爷的带领下,我们作为中国的未来接班人,必须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国耻,从爱校、爱家做起,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爱国情感,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关键词:衡水,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