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衡中举办国家公祭日活动(图)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杨文娟 2014-12-15 08:4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衡水中学多个班级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上午11时许,衡水中学高二554班全体学生大声宣读国家公祭日誓词。

  “此次活动是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南京大屠杀,缅怀英灵。”高二554班团支书周昊告诉记者,他们班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由短片《南京大屠杀档案》拉开序幕。随后周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公祭日,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幸存者们相互帮扶的故事,由此告诉同学们,即便在危难当头的时期,国人之间也彼此帮助,共度难关,闪现着人性光辉。然后,周昊又播放了唐生智等亲历者对南京大屠杀的回忆,此后大家又在《为逝者发声》音乐声中共同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之后,大家结合时代现实,交流彼此对南京大屠杀的看法,大家都认为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最后,全体学生共同宣读国家公祭日誓词。

  “之前虽然也知道南京大屠杀这一事件,但知道的不多,身边的部分人甚至都开始淡忘此次惨案,但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入地了解30万同胞被残杀的这一惨案,看到一些侵华日军在惨案期间,疯狂杀戮同胞的照片,我感觉身体发凉,落后就会挨打。”周昊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更加坚定为国家富强而努力学习的信念,同时也更加热爱和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高二554班此次纪念活动只是衡水中学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的缩影。据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介绍,除了主题团日活动,该校在今天上午全体学生参加的升旗活动上,已有学生代表发表了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今天上午,该校所有高一年级学生在聆听国学专家做报告时,授课专家为学生详细讲述了南京大屠杀,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国家公祭日相关活动;该校所有高二年级学生都像高二554班一样,上了一节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校所有高三年级在上政史地课程时,任课教师都会在课上带领学生进行国家公祭日相关活动。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的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衡水中学副校长郗会锁说,今天国家公祭日举办的这些的活动,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为祖国的富强更加努力学习,为中国梦做出贡献。"(杨文娟)

关键词:振兴,中华,衡中,公祭日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