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吕志成率团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崔书范 2017-11-16 15: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特别是深圳市的交流合作,11月12日至13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代市长吕志成率领衡水市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深圳市集中开展招商引资和推介活动,举行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合作座谈会、衡水市与深圳上市公司董事长座谈会暨衡水市政府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到部分优质重点企业进行参观考察。副市长王伟,市政府党组成员、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一同参加。
  12日上午,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合作座谈会召开,王景武致辞,吕志成就我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说明,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致辞,王伟主持,姚幸福、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赵振拴、原深圳市国资委主任贾和亭、深圳市水务集团董事长胡嘉东,以及220多位企业家代表出席。
  王景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衡水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守住发展、生态、稳定三条底线,围绕打造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着力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转型升级、交通跨越、园区建设、城镇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七大攻坚战,全市各项事业保持了增比进位、跨越提升的强劲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全面开启了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征程。衡水作为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其交通南大门、产业新腹地、生活近郊区、环境后花园的综合优势无可替代,正在成为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对接京津、对接雄安的“桥头堡”,是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我们将以国际化的眼光和胸怀,以现代市场经济的理念和思维,深化改革开放,不断解放思想,努力打造河北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客商提供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保障,让大家在衡水生活得更舒心、工作得更安心、对预期回报更有信心。
  吕志成在介绍我市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时表示,衡水是京津冀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城市,也是新时代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拥有“九州之首、雄安门户”“大儒之乡、董子故里”“生态宜居、魅力湖城”“尊师重教、教育名城”“创新引领、质量衡水”五张城市名片,以及历史机遇、产业发展、平台承接、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五大发展优势。今天的衡水,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热潮,蕴含着无限的商机,欢迎大家到衡水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我们将全力保障生产配套、兑现优惠政策、搞好精准服务,全力将衡水打造成为投资的宝地、创业的福地、发展的高地,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高裕跃在致辞中表示,经过37年的发展,深圳经济特区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都市。特别是近年来,深圳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衡水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重要的节点城市,人杰地灵、区位优越、生态宜居。特别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使衡水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深圳将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与衡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市优势,共同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积极发言,对我市投资环境给予肯定,对衡水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推介发布招商合作项目50项,总投资2197亿元,拟引进资金1582亿元;集中签约17个重点合作项目,总投资105.4亿元,拟引进资金96.4亿元。
  12日下午,衡水市与深圳上市公司董事长座谈会暨衡水市政府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举行。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平、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陆华等11名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执委会主任、深圳市先导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张希波获聘衡水市产业发展顾问。12日下午至13日,王景武、吕志成分别带队,深入到深圳华大基因集团、深圳市汇清科技有限公司、中芬设计园、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华耀城集团等重点企业和园区进行参观考察,学习深圳优秀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和开拓创新的理念,并就有关项目进行推进洽谈。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呈现五大亮点:一是招商推介与洽谈签约相结合。投资合作座谈会以推介宣传衡水为主题,目的是探索深衡两地投资合作的新方向、新模式。集中签约的11个实体项目和6个框架协议,加快了我市新兴产业培育步伐。二是招商推介与考察推进相结合。对已达成初步意向的项目,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投资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实行小范围精准对接、高端推动,提高了项目引进效率。三是招商推介与参观学习相结合。按照“强弱项、补短板”原则,根据我市产业方向,精心筛选6家深圳行业标杆企业,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和重点企业家考察取经,既开阔了视野,又捕捉到了优质项目信息。四是招商推介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活动期间,聘请了11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和深圳招商引资平台主任为我市产业发展顾问,便于为我市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和取经问道。五是招商推介与旅游营销相结合。商务部门与旅游部门联合推出“商旅一卡通”,受邀企业家人手一卡,凭此卡可随时了解衡水的投资环境、项目信息和政策举措,确定投资方向。同时,外地客商凭此卡还能免费到衡水旅游,让客商了解衡水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情况,提升衡水知名度,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管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重点骨干企业和有洽谈签约项目的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国新闻社、新华社、中国经济网、《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经济日报》、长城新媒体集团等新闻单位应邀参加活动。

关键词:王景武,吕志成,率团,招商推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