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吕志成到衡水市公安局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王铁卯 2017-10-16 17: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2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代市长吕志成到衡水市公安局调研。他们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的重大责任。市领导郑丽荣、王金刚、李洪林、钮兴辉、孙世岩、程蔚青一同参加。
  王景武、吕志成一行首先参观了全市公安机关“展风采·亮佳绩·喜迎十九大”图片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汇报了全市公安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数字变化看平安——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公安工作回顾》汇报片,桃城区、安平县公安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景武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有担当、服务保障有力度、爱民为民有作为、队伍建设有成效,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炼就了一支政治坚定、忠于职守、勇于奉献、亲民爱民、服务群众的队伍,为平安衡水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景武强调,要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一贯到底。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开展好“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政法工作、公安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点、线、面各项工作。二要把有效防控风险一贯到底。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围绕“六个确保”目标要求,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狠抓情报信息的获取、研判和预警,重拳出击,持续用力,形成声势。要严厉查处涉危涉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的违法犯罪,坚决防止群死群伤重大事故发生。三要把加强网络安全一贯到底。要强化阵地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人民群众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法从重从快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四要把加强群众工作一贯到底。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注重完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政策制度,健全完善社会矛盾风险预警和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五要把落实领导责任一贯到底。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发展稳定“一肩挑、两手抓”,上足安保力量,强化安保措施,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防止出现责任真空和“三不管”地带。要强化督导、考核和责任追究,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跟踪问效。六要把全面从严治警一贯到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切实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事业激励警心、用关爱温暖警心、用待遇慰勉警心,不断提高广大公安民警的获得感。
  吕志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拿出实战状态,坚持实战标准,严守实战纪律,冲到一线,干在实处,切切实实把自己的责任扛起来。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方案预案,强化工作举措,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务求必胜,用百分之百的落实,确保百分之百的平安。(记者崔书范、王铁卯)

关键词:王景武,吕志成,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