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调研“散乱污”和“双违”整治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李雅洁 2017-09-19 21: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散乱污”企业和“双违”整治工作,到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突出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散乱污”企业和“双违”整治攻坚战,推进全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孙世岩、王世昆、姚幸福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市区中华大街北外环交叉口“双违”拆迁点、前进大街北外环交叉口汽修厂拆迁现场,桃城区河沿镇福多弘洗涤中心、清雅木业、衡水进科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散乱污”取缔现场,衡湖宾馆拆迁现场等处,实地察看“散乱污”企业和“双违”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王景武指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是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树牢担当意识,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在彻底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排查发现的“散乱污”企业,严格落实“两断三清”要求,该关停取缔的坚决关停取缔。要进一步加快整治进度,明确时间节点,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要严格督导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不断巩固治理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以“散乱污”企业整治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王景武强调,开展“双违”集中整治工作,对于改善城乡面貌、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双违”集中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认真摸清底数,坚持严格执法,强化示范引领,确保“双违”排查整治全覆盖。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沟通反馈,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双违”整治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
  王景武还深入到桃城区河沿镇道口村详细了解“气代煤”工作进展情况,并到农户家中实地察看,与群众深入交流。他指出,推进“气代煤”工作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大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让群众早日用上清洁能源。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群众讲明政策,使群众自觉自愿支持这项工作。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工期、确保质量,让群众用着舒心、用着放心,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记者杜静 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