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法治安全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7-09-15 18:4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3日讯(记者 张梅胜)9月13日上午,衡水市新苑小学师生迎来了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课——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专业律师为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记者 张梅胜 摄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从小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讲座、参观宣传展牌、体验模拟火灾逃生等形式,告诫广大未成年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活动期间,华夏眼科医院集团衡水同瑞眼科医院还义务为同学们进行了视力检查。

校园里的法治宣传标语。记者 张梅胜 摄
消防员为学生们讲解消防知识。记者 张梅胜 摄
眼科医生为学生们检查视力。记者 张梅胜 摄

  “通过这次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我学到了很多自身防范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去应对一些紧急情况,实用性非常强。”该校五年级学生常嘉睿在听完讲座后说道。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我们将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载体,掀起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的热潮,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衡水市司法局郭孟福介绍说。

关键词:衡水,法治,校园,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