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渣打银行成功开展信用违约互换交易 为在华外资银行首家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7-09-12 16:5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渣打银行获悉,昨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与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开展了信用违约互换(“CDS”)交易,名义本金人民币2000万元,交易参考实体涉及电力行业,交易期限为一个月。据了解,这是外资银行在中国开展的首笔信用违约互换交易。

  渣打中国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京表示:“渣打中国很荣幸成为首批获得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核心交易商资质的外资银行。该资质的获得既可以使我行运用信用衍生品为本行及客户规避信用风险;又有助于丰富中国信用衍生品市场的交易主体,增强该市场的流动性。信用违约互换作为最主要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之一,是目前全球交易最为广泛的场外信用衍生品,具备流动性强,定价透明,可以有效对冲信用风险并化解系统性风险的优点。虽然该产品在国内尚处在发展初期,但在支持实体经济及鼓励金融创新的大背景下,随着法规的进一步完善,市场的进一步培育,我们对该产品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

  渣打中国于八月初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业委员会审议通过,成功获得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核心交易商资质,成为首批获得该资质的外资银行。

  去年9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信用联结票据业务指引》、《信用违约互换业务指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业务指引》、《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业务指引》,意味着市场关注已久的中国版CDS正式面世。去年10月底,14家中资机构备案成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核心交易商,在银行间市场开展首批CDS交易。

关键词:银行,开展,违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