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市公安局孙印昌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7-06-23 18:5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印昌同志,男,42岁,汉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1993年7月从河北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现任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孙印昌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坚持学习,积极要求进步,政治立场坚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生活上艰苦朴素,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带着爱心,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做工作,遇到有困难的群众热情帮助,资助贫困学童、救助受伤群众、帮过往司机修车等诸如此类的先进事迹不胜枚举。孙印昌同志2004年被河北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2005年被市政府授予“全市十佳文明市民标兵”荣誉称号;2007年被衡水市公安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0年被衡水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荣誉;2011年被衡水市公安局授予“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其所管理的人民路育才街岗、人民路前进街岗双双被列入“全省交警系统十佳文明服务警岗”前十名。2015年、2016年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各一次。

  孙印昌同志带领二中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畅通、构建和谐交通、创建一流基层中队”的总体目标。2017年,他做好预防、用警、服务三篇文章,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更是大幅下降,为推动滨湖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把源头预防作为根本途径,着力减少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孙印昌同志将"压事故、减伤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有效从源头上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他针对事故易发点抓重点防范,组织中队民警、辅警分组深入辖区乡镇、村委会、中小学,广泛开展摸排调查,并根据平时掌握的交通事故发生规律,掌握了3个事故易发地点,做到了对辖区情况清、底数明。同时,针对摸排出来的事故易发地点,加大警力部署,加强日常巡逻,及时发现、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并积极与公路、交通部门协调,进一步完善、健全道路基础设施,堵塞安全漏洞。

  二、把思路创新作为根本方法,大力推进科学用警和高效用警。由于二中队辖区路段分散不易管控,交通流量大、违法行为突出,交通管理工作形势严峻,而整个中队仅5名民警,9名协警,警力严重不足,因此,要抓好工作,必须要做到科学用警、高效用警。

  坚持动态用警,始终坚持警力“跟着违法走、跟着秩序走、跟着安全走”的动态布警用警思路,对管理难点和薄弱环节,打破了按部就班的警力配置模式,注重警力投入的“量”与“质”,实现高效管理。

  狠抓专项整治,2017年至今他组织中队警力开展十余次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机动车辆重点违法行为1000多辆次,纠处其他交通违章2000余起,有力地打击了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三、把敬业奉献作为根本取向,全力做好事故救助和群众服务。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面对艰苦的工作条件,孙印昌同志凭着一颗对人民火热的爱心,对交通事业执着的追求,勇敢的迎了上去,他工作的点点滴滴,无不让人们感动万分。

  他全力服务群众。几年来,孙印昌同志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构建警民和谐关系的重点来抓,坚持文明执法,推行文明规范用语,纠正违章做到先敬礼,再治理,后处理,最后敬个送别礼,给过往车辆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他还时常在警车上准备感冒药、晕车药、创可贴等常用药物,方便过往司乘人员。热情为过往路人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被群众成为“知心民警”。

  全力思考对策。作为一名中队长,孙印昌同志时刻思考如何把工作搞好,他经常召开队务会议进行业务讨论,并利用休息时间实地勘查,哪怕是在半夜里,只要谁有新的思路,都会立即上报或上路行动。正是这样些举措,使得“降事故、保畅通”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也逐步规范化,工作任务也得到了进一步落实。

  全力投入工作。为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孙印昌同志把办公室设在了路面上,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几乎都在路面上巡逻检查,真正做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几年来,他常常披星戴月,总是风雪无阻地在辖区道路上巡逻执勤,及时清扫道路上的障碍物、清除道路上违法停滞的车辆,消除事故隐患,开展各类整治活动。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和过度劳累,他常常被胃病、腰肌劳损和失眠等症状困扰。而在工作面前,他根本顾不上家庭,逢年过节,他更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谈到此事,他都满怀对父母和妻儿的深深愧疚说:“既然组织上信任我们,人民群众需要我们,那么我们就应该责无旁贷干好本职工作,无愧于这身警服。”

  在全力做好日常执勤执法工作的同时,一有安保任务孙印昌同志都冲在前头,在历次重大安保活动中创造了丰硕战绩。2014年10月28日,在环京“护城河”行动安检工作中,孙印昌带领班组人员在北高速口卡点执行安全保卫任务。当天上午11点30分,在对一辆车牌号为粤BN7V12红色科鲁兹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两名男子神情慌张、语无伦次,在车内检查时发现吸毒、贩毒工具。见状,车上一名男子下车疯狂逃窜。他立即安排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迅速追赶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一路控制车上的犯罪嫌疑人及车辆。在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后,于车辆后备向中搜出2公斤冰毒,之后将两名嫌疑人、2公斤冰毒及相关物品全部移交缉毒大队。

  2016年北卡口“两会”安检点自启动以来,大队驻站民警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制度,按照“逢疑必查、逢患必除”的要求,紧密配合治安民警,对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的安全检查做到“突出重点、过滤疑点、查控危险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3月4日下午13时30分,三大队副中队长孙印昌带领民警在北卡口执行安保检查任务,在对一辆红色大众轿车进行检查时,从该车后备箱中查获了私刻的公章10余枚。目前,犯罪嫌疑人涉嫌伪造印章罪已被开发分局刑事拘留,案件移交河南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2017年“一带一路”安保行动启动以来,孙印昌同志将上级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一一落到实处,坚持奋战在“打防管控”以及“卡口安保”第一线。为确保各项安保任务和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忙完日常的执勤执法还要坚守在北高速口卡点,几乎每天都会工作12个小时左右,这些天来,他几乎没有好好的回家休息过。在安保这个“紧要关头”,关于个人的任何事情在孙印昌看来都比不上安保任务来得重要,只有到了安保工作圆满完成的那一天,他紧绷的神经才能真正放松下来。会议安保期间,他与全班民警一起在坚守岗位一道巡逻监控,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500余起,共检查、疏导车辆2000余辆。

  从警十余年来,孙印昌同志无限忠诚于党的公安事业,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党和人民工作。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能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工作中,他团结同志,谦虚谨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能不顾生命危险,挺身而上,充分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为自己所钟爱的公安事业发一份光、一份热。不知不觉,年复一年,虽然没有赫赫业绩和惊天动地的事业,但他尽心尽力,忠于职守,用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兢兢业业的工作勾画出生活的轨迹,收获着丰收的喜悦。他常说:“当警察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去践行党旗下的誓言,这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位共产党员本该做的事情。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入警时的誓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忠诚地履行职责,当好人民的平安卫士,无愧于自己追求的这份崇高的事业!”

关键词:衡水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