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安平县产业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芳 2017-06-19 10:5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成芳)衡水市安平丝网荣登2016年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成功创建国家级丝网检测实验室、丝网产业集群被列为全省四大智慧产业集群之一……一项项可喜成绩的取得,是安平县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安平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下好经济发展的“先手棋”,努力干出个样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强化政策支持,落实资金鼓励。该县设立专项资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他们设立5000万元专项招商引资补助资金,对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达到规定规模并在核准、备案的建设期限内建成投产的项目予以奖励;设立300万元奖励资金,专项用于项目引荐人的奖励。该县支持企业提升装备水平,进行研发创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或新引入的科技研发机构,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评定“诚信企业”,实行政府挂牌保护制度,优先享受各类政策,在招投标等商事活动中政府予以优先推荐;设立100万元外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出国考察、开拓国际市场、实施产品认证、建立海外仓;大力发展注册地经济,鼓励企业上市。

  全力招大引强,提升项目质量。该县狠抓新建、续建项目。各项目分包单位主动帮助企业解难分忧,真正做到“墙内的事企业办,墙外的事政府办”,力促各类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华融表面处理集控中心、奔驰房车、中恒增材等项目开工建设、稳步推进;全力招大引强,充分发挥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瞄准国内外500强企业和京津产业转移重点项目,采取小团组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形式,全力争取一批转型升级项目、新兴产业项目,力争引进一个超百亿元的项目,以项目的大突破,推进经济的大发展。

  完善基础设施,优化高新区建设。该县完善基础设施,实现高水平的“新九通一平”。他们投资4340万元,全面实施好纬三路(经六——经七)新建,经二路、纬二路(经六——经八)等道路工程;确保完成总投资1.7亿元的220KV变电站建设;做好南区主要道路的改造翻新,徐疃园区的道路及排水改造提升,耿屯园区的亮化、绿化工程,加快南区排水工程建设进度,在高新区率先实现辖区WiFi全覆盖;依托创新技术联盟研发平台和标准化生产环境达标行动,全力帮助企业抓好生产管理、市场开拓、银行融资,切实保障和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的电、水、气等要素供应;全面推进高新区战略布局调整和优化整合工作,同步跟进高新区南区、徐疃、耿屯三个托管园区的管理、监督、协调与服务;切实提升托管园区集聚力、承载力和竞争力,全力打造高新发展共同体,加快形成竞相发展新态势。

  做好专业园区,打造工业小镇。他们高标准规划设计了13个专业园区,切实做到统一治污、达标排放,真正给小微企业以出路;全力解决好已部分建成、投入试生产的马江拔丝、昊天世博、灿达、滤器滤材、安宝万等专业园区试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完善各项手续、规章制度,确保通过验收、稳定生产;对正在规划设计、部分在建的拔丝卫浴、汽车配件、浸塑、网格布、医疗器械等专业园区,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实行清单化管理,全面加快规划设计、土地征收、手续跑办等各项工作;制定统一标准,严格把关,选择一批专精特企业、诚信企业、成长性企业入区发展,确保专业园区建成骨干企业的孵化器,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

关键词:安平,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