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武邑县委办公室工作队扶贫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雪 张倩 2017-06-16 15:2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4日讯(通讯员 孙艳雪 张倩)衡水市武邑县委办公室驻王贤兰村工作队自2016年驻村以来,立足村情,凝聚民心,发展脱贫产业、打造精致小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强村富民之路。

  产业扶贫见实效。为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驻村工作队先后跑县扶贫农开办、县发改委、县农行、县金航投资公司等部门,详细咨询了解扶贫农业发展政策,与县扶贫农开办、清凉店镇政府共同谋划了“1+X+1”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将全村28个贫困户的帮扶资金作为股金打捆注入武邑邑人农业专业合作社,参与经营“京东跑步鸡项目”。签订协议,贫困户年底分红,每户每年分红3000元,确保贫困户稳步增收;同时协调扶贫专项资金,积极争取农行贷款,为每个贫困户各自安装了3千瓦分散式光伏发电站,确保贫困户年收益在3000元以上;调动村里致富能手积极性,依托现有资源,培育苗木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优先使用本村贫困户劳力20人,确保贫困户获得收入。确保了贫困户发展产业挣“大钱”、服务专业合作社挣“工钱”、农闲打工挣“零钱”,实现贫困户增收和就业的双丰收。

  设施建设促提高。实施道路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和文化广场设施建设工程。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工作队始终坚持吃住在村、办公在村,坚持施工现场盯到位、服务保障做协调。多方协调筹措建设资金70余万元,目前完成村内主街道硬化1100平方米,路灯14盏,自来水改造110户,新建两座文化广场共计700平方米,建设墙面宣传画200平方米,种植绿化苗木8400棵、花卉1100株,增容50KVA变压器1台,37KW水泵2台。三大提升悦民心。在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努力工作下,王贤兰村实现了“三大提升”:一是环境大提升,村庄靓起来。栽植乔木、灌木、花卉,形成乔、灌、花立体绿化美化模式;二是文化大提升,品位味高起来。修建文化广场,以“弘扬正能量、赞扬新风尚”为主题建设墙面宣传画,安装健身娱乐器材;三是管理大提升,服务好起来。村里定期由专人清理街道,确保环境整洁。在村内胡同口放置垃圾箱,实现了垃圾集中收集、统一清运,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武邑,扶贫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