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衡水联通1000M光纤宽带上线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18 12:1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人员在会场体验区体验了基于千兆光纤宽带的超清视频、智能家居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长城网5月18日衡水讯 5月18日上午,衡水联通“1000M光纤宽带发布会”在衡水迎宾馆举行,这标志着联通公司已经具备了千兆宽带入户服务的能力。衡水市政府副市长杨士坤、衡水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发布会现场,与会人员共同体验了基于千兆光纤宽带的超清视频、智能家居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据悉,三年前,衡水市绝大部分宽带用户还是以铜缆为介质的ADSL技术上网,上网速率超不过10M。2015年,在国家“宽带中国”战略,“网络强国”战略以及“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背景下,衡水联通完成了宽带光纤化改造,将衡水市建成河北省第一个“全光网市”。2016年,以光纤宽带网络为依托,衡水联通启动了全市宽带用户大提速工作。经过提速,目前全市100M以上速率用户占到联通宽带用户总数的70%。今年,衡水联通宽带网络再升级,全市互联网出口宽带达到920G,普通家庭具备了1000M宽带的提供能力,这将满足家庭中各种智能家居设备、智能监控等数据的采集,基于家庭物联网应用的“智能家庭”也将变为现实。

  据介绍,千兆宽带的推出,不仅开启了衡水市百万家庭上网品质跃升的新起点,也将为衡水市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型应用提供更好的网络支持,必将加速推进“互联网+”在党务、政务、商务、金融、医疗、物流、工业制造等各个领域的实施,促进衡水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开展。

关键词:衡水联通,光纤宽带,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