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智慧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胡昕 2017-02-14 16:5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衡水市谋划建设多项智慧城市重点工程项目,扎实推进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着力打造社会化服务高地,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取得明显成效,智慧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
  智慧环保项目。大力推进智慧环保暨监测预警指挥执法系统建设。2016年完成投资2687万元。搭建衡水市智慧环保云计算平台,整合了现有软硬件资源,对市区建成区进行网格化布点监测,安装了280多台套空气质量监测设备,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实时上传数据中心,并结合地理信息系统进行实时的展示分析,夯实了智慧环保基础条件。
  智慧城管项目。数字化智慧城市管理应用系统总投资320万元,该平台除完成了住建部要求的九大子系统外,还结合我市实际延伸开发了视频监控、门户网站、领导督办、广告牌匾、门前三包、绩效考核、实景影像对接等七个子系统平台,使整个系统功能更加完善,更有利于城市管理,目前已完成初步验收。
  WIFI全覆盖项目。市主城区WIFI全覆盖项目已经建设完工,并率先在全省实现了系统验收。各县市区WIFI建设也在有序推进,武邑县成为我省首个WIFI全覆盖县区。
  衡水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鉴于我市政务云计算中心容量较小,不适应我市越来越复杂的智慧城市管理任务,市政府研究决定,以现有政务中心大数据平台为基础,进一步增容、扩建,纳入市民中心总体规划,集约建设集数据汇聚分析、多维检测展示、智慧融合决策、中央指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衡水智慧城市管理中心”。
  智慧交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60万元,总体目标为在现有的交通行业信息化基础上,建设监控管一体化的信息共享集成交通应急指挥调度平台体系。预计2017年3月份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主要有交通运行状态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特殊时段多种运输方式协同调度、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监控和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五个方面的基本功能。
  天网工程、智慧社保、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互联网+”城市建设,落实市智慧城市总体规划,推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实现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衡水市主城区WIFI全覆盖项目完工。在衡水市公共场合,可免费使用i-hengshui访问互联网。而且,登陆后会自动跳转到“衡水新闻网”手机版,阅读最全的本地新闻。

关键词:衡水市,智慧城市,“快车道”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