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阜城县着力抓好“两新”组织学习教育

长城网 作者:苗凤强陈子兆 2016-12-02 18:2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1日讯(通讯员 苗凤强陈子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市阜城县把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学习教育作为补齐党建短板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任务,坚持因企制宜、因岗制宜,认真念好“实、别、活”三字诀,努力实现“两新”组织学习教育与促进生产经营两不误、双丰收,有效推动提升全县学习教育整体水平。

  在学习内容上求“实”。认真学理论,将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涉及普通党员职责任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23项最相关的内容进行编辑整理,制作成简单明了、易学易会的《“两学一做”应知应会手册》和《知识问答》,免费发放到所有“两新”组织党员手中。同时,将《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活动基本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等6个中央、省、市系列文件作为延伸学习内容。努力学业务,在97家县内骨干企业中开展了“学知识夯基础、掌技能强攻关”活动,引导督促“两新”组织党员把学理论的政治热情融入到分析、研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中,推动党员在培育新产能、研发新产品、发展新产业上学习用功、聚焦用力。看齐学典型,挖掘“两新”组织在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党员先进典型,用身边典型影响带动身边人。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驰特、华兴、阜航等16家企业中评选出25个党员示范岗、42名党员标兵,结合开展“学习李双星、我该怎么办”活动,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对标,活动中“两新”组织党员牵头组织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达13个。

  在学习对象上求“别”。该县坚持从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实际出发,区别对象组织学习。对已经建立的党组织,严格按照组织专题研讨、讲党课、实施民主评议等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帮助25家企业、13个社会组织规范完善了党风建设、党日活动、党内监督等29项党建制度,推动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对党员人数少、党员流动性强的党组织,按照就近划分、统一组织的原则,利用开发区、临近村、县党群服务中心等有效阵地,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对县外流动党员,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原则,由党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和流入地党组织分别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已向1300多名在外流动党员寄送发放学习资料2000余份,先后4次听取6个在外流动党支部专题汇报,并就组织关系接转、入党程序步骤、党费收缴等进行集中解答回复,引导流动党员在常住地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学习方式上求“活”。结合“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实际,灵活多样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借企业生产间隙,突出抓党建促生产主题,灵活开展一刻钟左右的晨会“微党课”、夜晚“微讨论”,推动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学习机制。实施开展“两新”组织高端培训,立足将所有涉及“两新”组织党务人员培训一遍,借助省委党校教授郭君铭来阜挂职优势,先后举办5期基层党组织书记、企业党员出资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共培训党员400余人次,助力提升了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两新”组织党员上网时间长、思想观念新等特点,开辟建立了“两新”组织微信公众号和QQ群,及时上传发布党建知识、上级部署及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在党员间搭建起“学习讨论、互动交流、比学赶超”的实用平台。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衡水市阜城县|两新|组织|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