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南水北调长江水进入衡水市区滏阳水厂

长城网 作者:崔玉玲 2016-10-31 09:3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长江水通过衡水市南水北调工程最大“关口”——傅家庄加压泵站,进入了滏阳水厂。待处理、检测合格后,千里迢迢奔腾而来的长江水将先期按比例并入市区自来水管网,不日市民即可用上长江水。
  作为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城市,衡水市对长江水已渴望多年。南水北调工程实施后,每年将引来3.1亿立方米优质长江水,缓解衡水市工业和城镇生活用水矛盾,减少地下水超采。
  滏阳水厂是衡水市最大的南水北调地表水厂,也是市区唯一承接南水北调的水厂,是长江水进入主城区的最后一道关口,主要供城市居民饮用水和工业企业用水。目前,滏阳水厂已经过两次调试,长江水将直接入厂处理,合格后并入自来水管网。其他县市区的地表水厂也正在分批次调试、试通水,待全部指标检验合格后,并入城区自来水管网。不日长江水就会真正进入市民家中,衡水市也将全面进入饮用地表水的时代。(记者崔玉玲)

来源: 衡水晚报

关键词:南水北调,长江水,衡水,滏阳水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