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学园地

岁月静好

长城网 作者:岳利平 2016-09-02 15: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晨早起已成习惯。早晨5点起床,晚上10点休息,我已经坚持了19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神清气爽,头脑清晰,灵感丰富,很利于读书、写作。我很珍惜清晨这段宝贵的时间。

  安逸寂静的早晨,或灵感突发,执笔写作;或手捧一本好书,走进墨香四溢的圣洁之地。读书是对内心温柔的触摸,是与灵魂的对话,产生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读书令人开阔视野,收获希望,收获信心,收获梦想!梦想不大,可以安安静静地写自己的心便好。人生莫要蹉跎岁月,培养良好的兴趣和爱好,生活过的充实最好!忙忙碌碌可爱的人儿,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着烦忙的工作,必要时找点儿兴趣爱好,缓解一下紧张的工作,歇歇心也好啊!

  我经商19年了,白天在门市上忙生意,给顾客绘声绘色地讲解,不厌其烦地解说、开票、出货。一天下来很累,大脑的使用量早已经超出负荷。回到家里给自己充充电,打开电脑,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自我欣赏着优美的舞姿,陶醉其中——生活真美!我忘掉了一天的疲劳。

  人们都向往“岁月静好”的生活,在忙忙碌碌之中,我们要学会自我修复,休身养性,培养热爱生活,发现生活点点滴滴的感动,收藏点点滴滴的幸福,不妨必要时晒一晒幸福,感觉真好!

  我还喜欢侍弄花草。在我的客厅,卧室,温馨的小院里,一盆一盆普普通通的花草,摆放在恰到好处的位置。盆栽的幸福树,绿叶晶莹翠绿,正在茁壮成长,尤其是她那响亮的名子,是那么吉祥;旁边那盆四季牡丹,雍容华贵,花开正艳,看着爽心悦目;君子兰高雅脱俗,春节前后,花开灿烂,我赏此花,敬慕之情悠然而生;我对栀子花情有独钟,洁白的花朵,层层叠叠,鲜嫩细滑,冰清玉洁,香沁肺腑。很喜欢赞美栀子花的一句名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都十分向往这种“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夫唱妇随,理解万岁的生活!

  我养的心爱的花草儿,许多年了,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我的心心相印的知己朋友,我可以随时向“她们”展示我的内心世界,每当我孤独无依,深感落寞时,我会静听花儿绽放的声音,冰清玉洁的栀子花用天籁之音,对我说着安慰的情话:爱美,有气质的女人,你是美丽的天使,来到人间,尝尽人世间的酸甜苦辣,成就了一位充满女人味的女强人。你收获了事业的成功,19年的拼搏,商场上的摸爬滾打,从未叫过苦,从未喊过累!你敢直面人生的喜怒哀乐,把生活中的纷纷扰扰的困惑当做调味品,酸甜苦辣反复咀嚼。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生活的磨砺,怎能成熟自己!在婚姻情感上,虽然有太多的无奈,让你孤独无依,让你深感挫败。女人的心大多死在细枝末节、日积月累的失望上,你甚至怀疑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现在的付出是否值得。可围城内外,有谁永不孤独,永不失望!?身在爱里,就不要过分苛责对方,学会宽容,学会遗忘,遗忘某些时刻的绝望,不让绝望演变成无休止的自我伤害!

  我细细品味深深的感悟芳香的栀子花讲的哲理。我嗅着花香,领略栀子花的风韵,禁不住亲吻着美丽的花朵。喜怒哀乐人之常情,学会释怀,学会宽容,学会自我修复,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拥有“岁月静好”的生活!?不是吗?可爱的人儿!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岁月静好,幸福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