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国税局多措并举推动机关作风整顿深入开展

长城网 作者:张月亭 2016-08-08 16: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国税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优化税收服务为突破口,以开展税法宣传为抓手,以强化税收政策培训为基础,进一步服务纳税人,持续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措施到位。今年,市国税局以深化国地税合作为主线,以聚焦解决纳税人关注的问题为重点,共推出10类31项便民措施,进一步发挥了纳税人维权中心的职能作用。中心公开纳税人维权电话、信箱、方式及维权工作流程,畅通纳税人维权渠道,及时处理纳税人投诉,做到“件件有回音”。同时,开发了营改增申报快易通平台,大大提高了纳税申报表填写的规范性、准确性,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纳税人申报纳税。另外,开通了12366税收热线、微信交流平台,使广大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税收操作过程中的问题。
  送税法上门,政策宣传到位。结合全国第25个税法宣传月,市国税局于4月7日开展了“大众创业‘税收助力’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与80余户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对营改增、青年创业等税收业务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局也开展了形式不同的税法宣传活动:开发区国税局专门制作了税收政策宣传U盘,该U盘涵盖了所有“营改增”相关政策;桃城区局对“营改增”企业的历次培训辅导内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以及纳税服务宣传片等内容进行政策“打包”,通过税收政策U盘的发放实现了税收宣传“全覆盖”;故城县国地税局累计发放各类税收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组织宣传员深入沿街商铺现场解答涉税咨询,把宣传资料送到纳税人手中。同时在国地税办税服务厅的公示栏、LED显示屏同步播放“营改增”相关内容,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线上线下等多种载体、多种渠道,积极宣传“营改增”最新税收政策;武强县国地税联合组成税法宣传队,进行了内容多样、全面的宣传,为纳税人普及了税法知识。
  扎实推进“营改增”,业务培训到位。机关作风整顿应与实际工作结合,才能更具有生命力。市国税局把营改增工作与机关作风整顿有效结合起来,并作为检验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的有效抓手。针对税务管理人员及营改增涉及企业对税收政策不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18次知识培训,共培训税务干部852人,涉及相关企业1000余户,为营改增政策顺利执行奠定基础。5月1日,全市13个县(市、区)国税局均成功开具首张增值税发票,6月份全部如期申报。目前,营改增第二战役顺利结束,第三战役即将打响,营改增各项工作任务均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完成。另外,针对基层税务干部及纳税人对企业所得税政策掌握不准,基层对所得税培训的需求很迫切的情况,市国税局及时研究部署了所得税培训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国税系统共开展了所得税业务知识培训61场,累计培训税务干部1068人,培训企业人员18967户(次)。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衡水市,国税局,机关作风,整顿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