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城管无故倒地“碰瓷”执法 官方称系临时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5-08-20 09:1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倒地的城管。

  据澎湃新闻报道,与摊贩没有任何肢体接触,执法的城管人员突然倒地,向同伴求救大呼“报警”。8月17日开始,这段视频热传微博,倒地的城管被网民封为“影帝”。18日,河北衡水市饶阳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涉事城管队员系临时工,目前已被辞退。

  时长1分27秒的视频显示,两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正制止小贩占道经营,一人拿着手机打电话,另一人试图搬走小贩的电子秤。制服男子与小贩僵持不下时,后者说了句“你别搬了”,男子突然倒地,大叫“我不行了,快报警!报警!”双方口角后,倒地男子称“都说了不是一回两回了”,随后自己站了起来。

  这段视频传出后,有网友评论制服男子“演技太差”“碰瓷假摔,丢人丢到家了”,也有网友称“这举动透露了城管的机智和无奈”。饶阳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事发上周(具体哪天不清楚),地点在县城的健康路上,事件由城管阻止占道经营而起。目击者网上发帖称,事发时城管(视频中制服男子)见小贩摆摊妨碍交通,多次劝阻无效后倒地假摔,目的就是把摊贩赶走。

  有当地网友为城管的“倒地碰瓷”执法而叫屈。“要说倒地碰瓷,估计也是被逼的。”网友发帖称,饶阳县城小贩占道经营的现象严重,部分小贩“负隅顽抗”,城管多次劝离均无效。图为倒地的城管,不时看一看镜头。上述负责人对此解释,目前经过整治后饶阳县城占地经营的情况已有好转;由于涉事的城管执法人员为临时工,执法经验不足,网友所说的“倒地碰瓷”式执法在饶阳县城没有代表性,目前已将涉事城管人员辞退。

关键词:城管,碰瓷,临时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