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桃城公安分局强力整治车站周边超市“碰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建博 扈炜 2015-08-06 11:1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5日讯(郭建博 扈炜)8月5日从衡水桃城区公安分局获悉,“百日会战”行动中,为有效整治火车站周边治安秩序,桃城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采取有力举措,严厉打击“碰瓷”类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衡水桃城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首先对车站周边超市经营者进行了培训整顿,与超市业主签订了制止“碰瓷”类违法犯罪保证书,带领他们集中学习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关诈骗违法犯罪章节,提高超市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还制作了印有“如发现以‘碰瓷’等方式进行敲诈勒索行为,请拨打报警电话8088567”、“严厉打击敲诈勒索、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等字样的布标及印有“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敲诈、被诈骗”等字样的民警提示牌,悬挂、摆放在车站附近显著位置,以提醒过往乘客、警示不法人员。

  衡水桃城公安分局进一步加强车站附近的巡逻力度,发现门店或超市有争执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还采取化妆秘密侦查等方式,加大走访排查力度,防范和打击“碰瓷”行为。自去年以来,分局共打击处理了6家超市有“碰瓷”行为的13名违法行为人。今年7月28日,车站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一起以“碰瓷”为手段的敲诈勒索案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了行政拘留处罚,并责令涉案超市无限期停业整顿。

关键词:公安分局,整治,碰瓷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