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文化

辽宁复读高考状元刘丁宁:请把我忘掉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 2014-06-27 09:3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下午,从港大退学后复读高考又是辽宁文科状元的刘丁宁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并授权媒体发表公开信。公开信中,刘丁宁向所有关心她的人表示感谢,谈到了3个话题:教育、责任、梦想。

  她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此后将不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刘丁宁说:我只愿每天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过去的一切,就让它们都过去吧,我还是原来的我。”

  刘丁宁

  刘丁宁公开信摘选

  《这是一篇童话》

  就像安徒生童话《野天鹅》里的小公主爱丽莎,为了十一个哥哥,可以不说一句话,甘之如饴地赤脚踏过荆棘,空手采摘荨麻,日夜不停地编织十一件大衣,宁愿被人当做巫师差点活活烧死……

  也如冬小麦,秋种,越冬,春季返青,夏季收粮,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个“one summer's day”那个夏天……

  童话的意思,一是孩子说的话,不必放在心上;二是童话的意蕴:“过程也许会坎坷,但结局一定会很美好。”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复读状元,刘丁宁,忘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