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国地税将联合办理税务登记 年节约30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日起,河北省国税局、地税局将在全省开展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工作,范围包括设立税务登记和变更税务登记,届时税务登记将实现“一窗受理、一证通用”,纳税人不必再“两家跑、办两证”。河北全省预计每年将有约40万户纳税人从中受益,税务机关也将因此节约经费约300万元。

  据介绍,联合办理税务登记是指纳税人只向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一方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由受理税务机关核发一份代表国地税共同进行税务登记管理的税务登记证件,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套证件通用,一个识别号管理,一证套印两章”。去年12月,河北在6个县区单位开展联合办理税务登记试点测试,今年4月1日,石家庄、保定、张家口等3市开始试点运行此项工作,5月1日起,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工作将扩展至河北全省,范围包括设立税务登记和变更税务登记,其他登记业务仍需分别到国地税双方办理。

  河北省开展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工作后,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国地税的任意一家办税服务厅申请,填写一份表格,约10分钟即可完成税务登记,减少了纳税人重复提供资料,避免了税务人员重复录入,大幅缩短证件办理时间。

关键词:税务登记,国税,地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